贩卖鸽子

一闪一闪亮晶晶,你是我的小星星

番外④ 520(超短)

①极其短小警告

②有玻璃渣警告

……

这其实是他们环球旅行里的一个小故事,那是在中国。


再次回到故土,非等心里满是感慨,她从前从未有机会领略过祖国的大好河山。


故事,一路上她和弗雷德、乔治讲过很多个从前的故事。无论是年少时的蠢事还是学生时代那些美好的时光,故土还是故土,人却再也不是从前那个人了。


乔治和弗雷德拉住非等的手,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,一如当年的繁华。


非等带他们去吃曾经她最喜欢的街边小吃,非等还是说着那一口流利的普通话,她带他们去她曾经生活的城镇,带他们去看她曾经的学校。


弗雷德和乔治跟着她走进她的过去,他们知道她心底的落寞。


像是被过去和岁月抛弃一样,那好像都是黄粱一梦,这种缺少真实感的感觉很难受。


“我记得……”说到一半,非等再也笑不出来了。她带他们逛了一天了,她很累了,身体累了,心也累了,泣不成声,她无力地靠在乔治的胸膛。


乔治抱紧了她,尽力安抚着她颤抖的身体,弗雷德默默的讲他们拥在怀里。


“我不是……不是认为现在有什么不好……我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只是怀念故土,怀念过去,怀念曾经拥有的一切罢了……


“我们都知道的……”


“你往后的余生,我们会用快乐将它填满……”


“我们爱你……非常非常爱你……”


“所以请忘记悲伤吧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